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14 08:47:03来源:宁晋报

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企业再加速,宁晋县通过落地各项金融惠企政策,压缩审批流程等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晋支行工作人员来到友惠线缆有限公司为企业办理续贷业务。

  友惠线缆是一家专业做电线电缆制造销售的企业,由于企业还处于发展期,订单需求量的增长,资金周转压力与日俱增,一次机会,公司总经理李恩豪从该县首贷续贷服务中心了解到相关金融政策,企业资金问题得到了解决。“我们宁晋县首贷续贷金融服务中心确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通过这个‘一站式’服务,让我们了解到各个银行的信贷产品政策,比如我们通过他们的工作人员成功对接邮政银行,当天放款980万,确实比较方便。”友惠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恩豪说。

  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积极对接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宁晋县设立了我市首家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引导全县银行分批入驻,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让各项金融惠企政策更好助力企业发展。宁晋县金融办李倩说,我们首贷续贷服务中心是组织县内12家银行,加众信融资担保机构,统一入驻审批服务大厅,主要采取线下窗口加线上“晋心融”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首贷业务咨询,推介续贷业务预审、受理等服务。

  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与此同时,宁晋县还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借助银行机构网点多、渠道广、服务优的优势,在银行网点开通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进一步方便市场主体和群众。“目前,我们已经开通了2家网点,惠及2万多群众。此外,网点还向群众提供账户开立、结算、融资贷款、注册登记业务咨询等一条龙服务,更好地提升市场主体办事效率和便利度。”宁晋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业说。

  通过“政银合作”“放管服”改革等措施,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业热情。今年以来,该县累计为747家企业新放贷45.38亿元,全县1300个事项实现“网上办”,各乡镇服务中心网上可办率100%,省级68项、市级27项审批事项下放至县,成为全市唯一“就近办”事项试点县。